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5月31日下午,福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季度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今年4月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到福州大学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和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学校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五次工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近期上级对学校统战工作以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新要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就学校统战工作推进两个“主题教育”(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介绍了各自情况,并作了互动交流。

黄身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福州大学统战工作对象多、范围广;代表性人士层次高、影响力大;学校各领域统战工作较为扎实,规范化、精细化程度较高,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一批创新点和特色亮点。他结合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福州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加强思想建设,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同心思想引领;二是要重视协同锻造队伍,做好优秀党外人才的选拔、举荐和输送;三是要重视提升履职实效,推动个体与团队互促共进,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国家战略、区域发展需求和“双一流”建设办学实践中来。

季谈会现场 周师炜 摄


上一篇:【访企拓岗】校纪委邹毅书记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篇:我校荣登2021年中国大学翻译能力指数榜百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