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27日下午,校长付贤智院士与新教师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北楼西325会议室举行。付贤智校长、张星副书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75名新教师参会。

座谈会上,付贤智校长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与发展过程。付贤智校长指出,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实施“1+3”发展战略,设定了“11个一流”的建设目标,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付贤智校长强调,青年教师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才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座谈会上,付贤智校长提出四点期望与新教师共勉。一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时刻“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了然于胸,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教育事业情怀的好教师。二是践行以德育人使命。弘扬和践行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一名有高尚师德师风的好教师。三是提高教书育人能力。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将接受的新知识内化为对教育的深刻理解,不断从教学技术上升到教育智慧,真正成为问题把得准、知识讲得透、研究做得深的“专门家”,做一名有深厚学识本领的好教师。四是勇于攀登科学高峰。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开展科学研究,立足地方产业发展急需开展科学研究;要融入团队,推动团队内协同创新,善于合作,推动校内外协同创新,做一名有执着科学追求的好教师。

在场新教师踊跃发言,畅谈入校以来的工作感受,并结合学校发展主动思考个人定位,围绕职业规划、专业发展等问题与校长畅谈交流。同时,新教师反映了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并就改进管理工作、推动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付贤智校长为新教师代表颁发了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并与全体新教师合影留念。

校长付贤智院士与新教师面对面座谈 周师炜摄


上一篇:福州大学与福建高速集团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篇:福州大学举行“邵武林”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