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27日下午,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百度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王心晨出席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福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福建高速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未来我省将建设约2000公里高速公路(含改扩建),投资规模将达400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张、各种复杂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为高速公路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平台,战略合作将大有可为、大有前景、大有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贯彻落实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福建高速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校、企业的科技创新合作,全力推动技术升级和转型发展,全力推进福建高速高质量发展超越和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指出,福州大学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的合作空间广阔、基础良好。福大为福建省交通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也和高速集团及其各地市运营管理分公司、直属专业化公司开展了智能建造、预警、检测等高速公路相关技术合作。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开展更有广度、深度、温度的合作,围绕福建高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高速公路智能建造、智能管养、智慧出行等重点领域,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成果转化,打造福建省高速公路科技创新生态圈,推动福建省高速公路产业链发展,更好地服务于 “三纵八横”海西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建设。

会上,福建高速集团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培养点”揭牌。

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科技开发部、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上一篇: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篇:校长付贤智院士与新教师面对面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