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月4日下午,福州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2022年对标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石勇出席对标交流会并致辞。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获“智能基座”项目2021年度“栋梁之师”教师、“未来之星”学生代表,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华为杭州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交流会并开展交流。王心晨副校长为获得“智能基座”项目“栋梁之师”教师、“未来之星”学生代表颁奖。

7

王心晨副校长致辞

王心晨副校长指出,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坚持“产学研合作、开放式办学”的传统与特色,拓宽校内外协同育人渠道,深化科产教融合,着力培养能够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的一流创新人才。福州大学与华为公司双方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标交流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深化新工科产教融合,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合作,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的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福州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

石勇表示,人才和创新精神是华为能够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人才是构建华为公司未来持续竞争力的核心,优秀人才是华为事业长期发展的驱动器。通过“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华为将持续拓展与高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产教协同,激发学生对技术的钻研精神,携手共进,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一条产教融合的创新之路,为实现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贡献力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杨婷婷介绍了教育部“智能基座”项目的全国建设现状和成果以及未来布局规划,华为昇腾生态合作总监廖义祥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的情况。我校教务处于岩处长从合作内容、建设现状、基地营运营、课程开发及教学计划、教师培养、智能基座社团运营、金课建设和奖教金、奖学金评选等方面对“智能基座”基地在我校的建设进展做了简要汇报,表示学校将依托“智能基座”项目的设立和实施,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持续为新计算产业链输送高质量人才,打造国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上一篇:福州大学省政协委员小组赴闽北调研竹木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发展状况

下一篇:至诚学院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