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月11日至13日,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与学校省政协委员小组一行前往南平建瓯、三明将乐调研“竹木资源开发和高值化利用”。省市县政协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在建瓯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迪口镇毛竹采伐转运站、福建芝星炭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圣象华宇集团、福建明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将乐县,调研组重点考察了福州大学省政协委员联系点——三明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福建华鸿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

调研组分别在建瓯、将乐两地召开专场座谈会,委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和履职体会,与当地政协、发改局、科技局、环保局以及竹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作了面对面交流。环保专家、拥有多项竹产业技术发明专利的刘明华委员有针对性地就国内外笋竹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一些专业技术难点问题。委员们还围绕如何推动竹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升产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促进笋竹精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完善竹产业链布局以及加强产学研合作、拓宽人才人力资源保障和提升绿色环保理念等作了互动交流。

调研中,黄身勇副书记多次对省市县政协为福州大学省政协委员小组本次调研活动给予的悉心安排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校政协委员以团队形式深入地方企业一线调研,把委员联系点覆盖到山区一线企业,有利于促进学校和企业之间更密切的沟通、联系,有利于发挥政协、高校、所在地政府和企业之间资源深度融合优势,准确破解一些制约产业发展的难题,有助于促进山区绿色生态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发展,为共同助力闽北地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福州大学省政协委员小组赴闽北调研竹木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发展状况


上一篇: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二期建设工程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福州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