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和我校法学院李智教授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以下简称《体育法》)修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自2017年《体育法》修订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法学院李智教授作为体育法起草组专家,多次参加《体育法》修订研讨会、论证会,积极建言献策,有关建议被吸收采纳,为《体育法》修订通过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我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于2022年6月24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这是我国体育法治建设的里程碑事件,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李智教授现任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兼任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仲裁员、中国奥委会奥运备战办法律顾问。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法学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建设研究”、“国际体育自治法治化路径研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和发表多部专著和五十余篇学术论文,发挥专业特长,形成并提交一系列有关涉外法治、体育法治建设的智库报告和资政信息,为推进社会创新发展、提升治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附:中央媒体相关报道:https://news.fzu.edu.cn/info/1014/25194.htm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行政产学研之新能源电池专场合作交流会

下一篇:福州大学牵头修订的ISO 19105:2022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