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由我国主导、福州大学牵头修订的ISO 19105:2022国际标准《Geographic information — Conformance and testing》(中文名:《地理信息——一致性和测试》)顺利完成研制工作,由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22年7月正式发布(https://www.iso.org/standard/76457.html)。该标准引入模块化概念,规定了符合ISO地理信息标准的一致性测试框架、概念和方法,以支撑日益增长的时空大数据Web共享与互操作需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将更多的中国地理信息优势技术推向国际,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ISO/TC 211国内技术归口办公室组织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单位开展了ISO 19105:2022的修订研制工作,这也是中国首次主导ISO 19100系列中的基础标准制修订工作。该项目由余劲松弟研究员负责,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吴升教授,福建工程学院佟瑞菊博士,以及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丹麦、挪威、南非、泰国等国家的专家共同参与完成。

目前,余劲松弟研究员还承担了其它3项ISO TC211国际标准的主要研制工作,为福州大学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在提升我国地理信息国际标准领域的贡献度和话语权助力,为开拓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上一篇:我校法学院李智教授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工作

下一篇:徐德清博士受聘为福州大学校长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