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2日至3日,至诚学院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晋江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至诚学院副董事长、至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至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各机关部处、教辅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主题进行集中研讨,会场气氛热烈、融洽。至诚学院院长作主题报告,各学科群组负责人代表和机关部处负责人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作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学院发展有关问题建言献策。

张星副书记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创新务实 推动至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认真分析了当前高校发展的特点和机遇,指出在当前高等学校从精英教育向大众化、普及化教育转变的过程中,至诚学院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错位发展,在“明确应用型办学定位、构建应用型师资队伍、强化应用型学科建设、探索应用型办学模式、提高应用型研究水平”五个方面下功夫,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张星副书记结合至诚学院发展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学院发展的思考,并从应用型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与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他强调,要重视面向市场的专业学科建设、找准应用科学研究的定位、加强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务实,推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2-至诚学院.jpg

张星副书记作主题讲话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至诚学院.jpg

研讨会现场

上一篇:【访企拓岗】黄身勇副书记赴新疆参加少数民族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展访企拓岗推进工作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