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5日下午,福州大学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召开,会议由林键副校长主持。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各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通报了前期消防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进一步明确并强调了实验室气瓶、用电、易燃易爆危化品、低沸点化学试剂等日常使用管理方面的安全规定和要求。

林键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二是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要突出改建装修部位、私拉乱接电线、长期通电设备、强弱电间管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危化品使用管理、压力容器和特种设备、校舍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防范、防溺水、防中暑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切实加强教育引导。要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师生员工注意防火、防汛、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溺水,注意饮食安全,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尤其要突出新生防诈骗教育引导。四是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形成抓安全工作的合力。各单位要根据上级精神和本单位具体情况,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文/祝传广 图/聂宁)

林键副校长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篇:至诚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篇:陈国龙书记出席福州大学EDP和MBA校友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