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11日-1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办。经全国六大赛区近300多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6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福州大学最终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至此,我校已连续五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福州大学竞赛团队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队,前期备赛过程中,在王晓达、李玲、蔡国辉三位教师指导下,团队精心组织并开展理论、实验及仿真培训和实验操作指导工作。由我校本科生李易杭、廖卓烨、陈思颖3名参赛队员组建的福州大学队团结一致,利用周末及暑假休息时间坚持认真进行学习、训练。竞赛过程中,克服了线上比赛带来的诸多挑战,最终喜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适应“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结合、提升卓越工程能力的全国性大型学术科技竞赛。竞赛旨在通过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实验操作三部分竞赛内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化工类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上一篇:石油化工学院学子喜获全国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篇:“青春相作伴,节水八闽行”青年志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