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25日上午,福州大学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会议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召开。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付贤智校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级、校聘干部参加会议。

付贤智校长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对新学期的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学校“双一流”内涵建设,加快完善办学保障体系和治理体系,凝聚合力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奋力谱写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11个一流”,一流党建是引领,作风建设是一流党建的重中之重,也是基础性工程。越是处于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键期,越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时机,越要苦练内功,展现更大作为。

他强调,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工作遵循。作风建设事关学校生存发展、事关学校政治生态、事关学生成长成才。作风问题最根本的是党性问题,最核心的是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最关键的是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从抓政治站位、抓理论自觉、抓责任担当、抓整改推进、抓宗旨意识、抓精神干劲、抓“关键少数”、抓治标治本、抓激励约束、抓执纪问责等十个方面秉承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工作遵循。三要以直视问题的勇气反思问题的能力深化新时代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提高凝聚力向心力;单位负责同志要恪尽职守、守土尽责,提高领悟力战斗力;一线党员干部要专抓专干、善作善成,提高贯彻力执行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标高标、创先争优,提高保障力服务力。四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聚焦问题抓发展,聚焦重点抓安全,聚焦协同抓合力。

他号召,攻坚“十四五”、锚定二〇三五,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苏瑛荃)

大会现场

上一篇:校党委陈国龙书记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