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日前,“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线上举行。福州大学机械学院陈爱华老师指导、本科生陈庆军和李萧等研制的“仿生蜥蜴”获得全国一等奖;李劲林老师指导、本科生郭森涛和张震等研制的“仿生蚯蚓机器人”获得全国三等奖;蓝兆辉老师获得杰出贡献奖(全国仅7名)。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共有704所高校参加了各赛区的竞赛,参赛作品近6000项,最终共有20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设计资料、作品线上答辩和观看线上实物演示等程序,共评出设计奖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林成金)

机械学院蓝兆辉老师(右四)获得“杰出贡献奖”

上一篇: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领导一行看望慰问我校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篇: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余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