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8月26日至28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余姚市落幕。经过激烈争夺,我校代表队斩获8个奖项,包括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机械学院李劲林老师指导,本科生张震、杨江湖、蔡翎辉制作的参赛作品“家用智能干发护发机器人”荣获特等奖,是该作品所在赛项的6项特等奖作品之一。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之一。本届大赛设置了创意类、竞技类、对抗类3个主题、13个不同赛项,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与往届相比覆盖面更广、参与者更多、竞技内容更丰富。除特等奖外,我校选送的“小嘀嘟-智能清洁机器人”“仿人格斗组”“二指魔方机器人”“开放部件组轮式自主格斗”四件作品获二等奖,“智能药箱”“智能捡拾乒乓球机器人”“仿人格斗组”三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陈伯豪)

左上为特等奖作品,其余为部分获奖作品

上一篇:我校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举行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会

下一篇:福州大学-锐捷网络国家级外语学科竞赛集训基地正式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