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日下午,福州大学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福州大学-锐捷网络国家级外语学科竞赛集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举行。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黄志刚副校长、锐捷网络副总裁刘弘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国龙书记在会客室会见了刘弘瑜副总裁一行,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福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与锐捷网络开展全面合作。

陈国龙书记在会客室会见刘弘瑜副总裁一行——苏瑛荃.jpg

陈国龙书记会见刘弘瑜副总裁

揭牌仪式上,黄志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校企合作发展情况。他表示,锐捷网络与福州大学渊源颇深,在科研、人才等方面都开展了交流互动,希望双方可以继续构筑产学研用新格局,打造人才培养试验田,构建新型合作大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深度融合,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协同发展格局。

刘弘瑜副总裁介绍了锐捷网络多年来扎根行业,助力数字化转型和业务价值创新的情况。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以数字化的方式辅助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各方面工作,让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更加便捷,为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提供智慧育人环境。

随后,锐捷网络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共同为“福州大学-锐捷网络国家级外语学科竞赛集训基地”揭牌。

双方为集训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

据统计,2021年,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荣誉34项、省级区域荣誉115项。“福州大学-锐捷网络国家级外语学科竞赛集训基地”的建设,将对提高我校学子外语语言运用能力和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校企双方将共同探索“外语+行业需求”“外语+岗位技能”等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外语专业办学特色,为教育改革发展增值赋能。(文/包玉芬 图/苏瑛荃)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中国文联、省文联领导来校交流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