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9月8日下午,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福建为什么这么蓝”首场宣讲活动暨福州大学“福建蓝”系列短视频发布仪式在福州大学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苏文菁教授就《福建人是谁?——寻找中国的海洋族群》进行云宣讲。她向同学们讲解了福建人的来源,以及中国海洋族群的溯源故事。

据了解,《如果福建有颜色——喜迎二十大·系列云宣讲》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策划推出的重磅融媒项目。在当天的云宣讲课堂上还举行了福州大学“福建蓝”系列短视频发布仪式。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立项的“福建蓝”短视频FZU制作组,由福州大学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苏文菁教授为顾问,跨文化话语研究中心李金云、郑丽钦两位副教授为指导教师及外国语学院50位学生组成。制作团队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代表的“蓝色”主题内容,由点及面地展开“海上看福建”的研究,涵盖海洋族群、海上贸易等诸多内容,成果形式以系列短视频和运营融媒体公众号为主,师生科创成果、文化创业等为辅;第一期拟拍摄60个视频,包含中、英、日、德等版本。此项目旨在鼓励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李金云)


上一篇: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看望慰问我校劳模与青年教师代表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