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9月13日晚,福州大学在铜盘校区田径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陈国龙、付贤智、黄身勇、邹毅、林键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相关部处、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典礼。

这是我校首次晚间在铜盘校区田径场举办开学典礼,校团委学生艺术团用激情澎湃的旋律和青春洋溢歌曲串唱表演点燃了全场福大师生的热情。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寓意正式成为福州大学的一员,共同传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华章。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雪岩、本科生新生代表平烽琳和教师代表赖志超教授先后上台发言。李雪岩同学作为一名“资深福大人”,分享了“研究生应该做怎样的科研”的思考,她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胸怀祖国、严谨求实、心无旁骛做科研,要做能够“顶天立地”的科研。平烽琳同学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希望梦想在福大生根发芽,希望未来在福大履践致远。赖志超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课堂内外、计划和行动、小我和大我的三个关系,在福大顺利成长、成才、成名。

付贤智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在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的同时,围绕福州大学校训以及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以修身,学以养德。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知,学以成才。希望同学们努力长学识,认真做学问,勇于创新,成为栋梁之才,让自己的人生更有底气、更有作为。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学以报国。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才华、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今年的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铜盘校区为主会场,分会场设在各校区,逾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开学典礼。(文/苏瑛荃)

奏唱国歌

付贤智校长发表讲话

校团委学生艺术团带来暖场表演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篇:经管学院骈文景副教授论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策报告引用采纳

下一篇: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