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14日上午,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召开,黄志刚副校长出席会议。保卫部、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各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黄志刚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黄志刚副校长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以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二是强化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预案,着力构建“我要安全”实验室文化,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通过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对化学试剂等进行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督查,各单位要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和本单位具体情况,全面检查,举一反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会上,保卫部负责人通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对本学期要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图文/叶志雄)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叶志雄3(调好).jpg

会议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双节同庆 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校师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