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28日上午,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启动暨责任书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黄舒、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副校长杨黄浩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黄浩副校长主持。

国际暨港澳台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是我校根据教育部、科技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福建省发展战略布局,为最大限度用好学校创新资源,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通过搭建国际科研平台,与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吸引汇聚国际创新力量和资源,集聚世界一流专家学者,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行成对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立体支撑。此次全校共有18个优秀团队入选。

杨黄浩副校长对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以国际科研平台培育为契机,建立起与国际暨港澳台开展实质深入合作的长效机制,力争为我校国际联合科研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福建省科技厅黄舒副厅长在致辞中肯定了福州大学在化学、材料、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方向科研成果,并提出希望福州大学以此次平台建设为契机,推进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开放合作,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福建省教育厅王飏副厅长指出,福建省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福州大学的发展,希望福州大学未来履行平台建设初衷,把平台建设落实到底,依托平台建设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培养更多国际化优秀人才。

在与会领导嘉宾见证下,杨黄浩副校长与平台代表签署了福州大学国际暨港澳台合作联合实验室培育项目责任书。

签约仪式后,付贤智校长对此次入选的团队的项目负责人提出重视科研建设、着力人才培养和拓宽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要求。他强调,学校开展国际科研平台培育工作,是国际化服务“11个一流”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对外合作交流转型的重要标志,勉励他们要组团队、拿项目、出成果,将我校的优势学科与团队推向更高的平台。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技厅相关领导,福州大学18个立项平台负责代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负责同志等。(文/王春雪 吴光慧  )

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篇:黄志刚副校长率队赴武汉高校调研

下一篇:【访企拓岗】付贤智校长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