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在联合国“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上,中方发布了《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苏华研究员海洋遥感团队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成里京研究员团队合作的案例《全球增暖下的海洋物理环境变化》通过多轮评审入选其中。这也是苏华研究员的研究案例连续两年入选该《报告》。

该案例综合利用苏华研究员团队自主研制的全球海洋三维温度遥感数据集(Deep Ocean Remote Sensing,DORS)和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的海洋观测格点数据集(IAP),开展气候变化对海洋物理环境的影响分析。案例指出,全球增暖过程中海洋物理环境变化不断加剧,各大洋盆都显著升温暖化。全球增暖导致的海洋物理环境变化将长期威胁海洋生态系统及其可持续发展。

2022年度《报告》广泛征求了国家各部门、智库和相关机构的意见和建议,最终通过外交部正式对外发布,为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

上一篇:【访企拓岗】付贤智校长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篇:福建省高校化学学科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福州大学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