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行政南楼306与获推荐参评2022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团队负责人亲切座谈,鼓励各获奖团队,紧紧围绕卓越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提升材料质量,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教育教学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会上,陈国龙书记对各团队表示祝贺,对福州大学在2022年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中获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为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发展与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一要提升人才的培养能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组团协同作战,培养创新型、研究型、复合型人才。二要注重创新和特色培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学科前沿,做有特色、有亮点的科研。三要注重推动成果的转化运用,使教育教学成果可示范、可推广。他强调,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期下,要围绕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把握时间节点,补齐教学断点,使教育教学更具系统性、生动性,实现质的飞跃。

据悉,在2022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申报工作中,我校共有8项成果进入推荐申报名单,其中本科项目6项,研究生项目2项。本科项目分别为王心晨等合作完成的《“C3H3”嘉锡教育理念下新时代化学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成效》、赖志超等合作完成的《土木类“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郭文忠等合作完成的《面向“数字福建”战略的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程树英等合作完成的《构建电子类专业“知能相长、研赛促学”实践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于岩等合作完成的《福州大学“两线三阶式”工程实践教育体系的研究与构建》、钟舜聪等合作完成的《全员卓越机械工程人才的“预研发”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得推荐的研究生项目为江莉龙等合作完成的《碳中和愿景下“科产教”融合的化工类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和黄剑东等合作完成的《“服务需求追求卓越”理念引领下地方高校工科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苏瑛荃)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举行“百校千屏”思政教育屏捐赠仪式

下一篇:黄身勇副书记与2022级新生辅导员面对面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