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与2022级新生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在铜盘校区教学楼A栋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代表等参会。

座谈会上,新生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铜盘校区办学特点和实际,围绕校区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心理健康、文化传承、组织建设、学业帮扶以及自身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黄身勇副书记认真听取新生辅导员们的发言,对他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黄身勇副书记对他们辛勤的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黄身勇副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习强素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是辅导员的主要职责,辅导员应明确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巩固理论基础,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强责任爱学生。要珍惜职业荣誉,坚定职业理想,把辅导员工作当成事业来看待,爱岗敬业;要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要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要用爱心、耐心、诚心走进学生心田,以心贴心的方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重修为立标杆。辅导员在业务领域上强化专业技能学习的同时,更要在为人处世、道德修养、生活习惯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学生的榜样,做学高身正的引路人。(黄永斌、王宏鹏)

上一篇:陈国龙书记与获推参评2022年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团队代表亲切座谈

下一篇:福州大学第三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正式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