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1月23日,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AUIPIS)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主办,校图书馆和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办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22年年会暨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馆长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员相聚云端,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工作、促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共商共议、共学共建。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敏榕研究馆员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心晨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储新宇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刘毅副司长,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刘征颖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高校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职能》为题作了年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会期三天,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北京国知专利预警、科睿唯安等业界代表将围绕知识产权大数据创新、专利情报分析、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还将围绕专利情报分析服务科研创新、专利分级等实践工作开展案例分享。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是由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涵盖全国主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骨干高校的社会组织,在推动我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联盟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搭建各方沟通交流平台,为全国高校图书馆培养专业服务人才,提高业务水平和质量,推动高校图书馆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陈慧琪)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心晨教授致辞

线下主会场

主会场合影

上一篇:林键副校长走访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

下一篇:福州大学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和质量均获历史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