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布《2022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全国共评选出各类获奖项目23项。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福山研究员及团队的项目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李福山研究员及团队的《印刷量子点显示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面向信息显示产业亟需摆脱“卡脖子”困境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印刷量子点显示核心关键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从可印刷量子点材料设计、印刷涂布成膜动力学及工艺探索、器件结构设计与性能优化、产业化显示应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构建了“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产业化推广”的全过程产业链。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Chinese 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C-MRS)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一级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主要表彰对材料科学前沿研究具有深远影响的、被公认的重要发现和材料技术重大突破的创新成果;对发展高技术有巨大推动作用的关键新材料合成与制造技术;对提升传统材料品质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影响面广、经济效益巨大的工程技术开发成果,在我国材料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杨巧宜)

上一篇: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组优化提升论证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福州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