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1日,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当天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校党委副书记张星、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校纪委书记邹毅、副校长黄志刚、副校长林键,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周睿、省教育团工委书记李志圣,校党委各部门以及相关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玉敏代表我校群团组织、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戴少娟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代表团省委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福大共青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牢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二是紧扣工作主线,自觉担当尽责,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当好桥梁纽带,心系广大青年,不断提升团的服务力;四是突出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团代会的召开,对于认真总结过去十年的共青团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研究和探索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满怀激情地投入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生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打牢政治根基,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中心大局,争创一流业绩;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凝聚青春力量,锻造优良作风;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刘玮代表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指出共青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报告分析了强国时代福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提出了福大共青团在培养担当民资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引导青年建功新时代和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工作中的九项重点行动,为我校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后,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并讨论、审议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闭幕式通过了《关于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全体委员以及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昂歌声中闭幕。

当晚,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福州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新一届校团委领导班子。刘玮当选为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书记,叶阁泽、张茜茜、胡溢轩、真嘉捷、林欣妍当选为副书记。(史津萌)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发表讲话-何仁强.jpg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发表讲话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发表讲话 

开幕式现场

开幕会现场 

开幕会现场-何仁强.jpg

开幕会现场 

投票现场-何仁强.png

投票现场 

上一篇:陈国龙书记深入计财处调研“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下一篇:陈国龙书记深入图书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