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2-14日,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章正样致辞,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作开班动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主持开班式,我校26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章正样书记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和问候,并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作用,勇担重担,双岗建功;二是希望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黄身勇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期培训学习的目标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二是要细学悟透,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三是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期间,章正样书记作专题讲座《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从历史、理论、逻辑等多个维度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浅出地梳理;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的专题讲座《新时代参政党履职与协商民主》,围绕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使命,让学员们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使命。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并开展现场教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等。结业式上,分组代表逐个发言,班长作学习总结,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勉励学员返校后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和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李敏)

校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统战部.jpg

开班式现场

上一篇:我校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下一篇:2022年新教师岗前分类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