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2022年新教师岗前分类培训班(入职培训班、教学达标班)开班式暨第一讲报告会在旗山校区行政北楼32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开班仪式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

陈国龙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做一名具有福大风格和气派的‘大先生’”为题,结合自己在福州大学工作、学习30多年的切身体会,围绕“初心、使命、奋斗”,与新教师们深情分享了福大“三种精神”的历史传承,阐述了新时代福州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的明确要求,指出做“大先生”要有大情怀、大境界、大爱心、大能力、大戒尺。他希望,新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兢兢业业教好书、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育好人,在服务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黄志刚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举办新教师岗前分类培训班有助于青年教师了解福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方向定位和建设目标,熟悉学校的政策规定,掌握先进的教学科研方法,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育人初心,矢志拼博奋斗、掌握扎实本领,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发展重任,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在奋力推动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开班式结束后,新教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据悉,此次新教师岗前分类培训班(入职培训班、教学达标班)共有158名新教师参加。培训班开设了旗山校区主会场、晋江校区和厦门校区分会场,设置了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活动,邀请教学名师和专家教授讲授如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如何备战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等多讲专题网络课程,设置了“部处长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开展学校相关制度解读答疑。(阙珊珊)

微信图片_20221213182216.jpg

陈国龙书记作专题报告 苏瑛荃摄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福州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暨社会主义学院第20期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下一篇: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理事会会议在福州大学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