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第四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于2022年12月3日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和总决赛激烈地角逐,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忆鹭作为队长,以及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晓键、2020级硕士研究生叶锦涛组成的“这样做对不队”队伍,在陈建利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安路&鸿芯微纳赛题全国一等奖,并且以该赛题第一名的成绩入围该比赛最高荣誉“麒麟杯”的路演环节。

作为国内首个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专业竞赛,第四届精英挑战赛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自动化委员会主办,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产教融合联盟、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作为国内EDA算法领域水平最高的竞赛,本次大赛得到了Synopsys、华为海思、芯华章、安路科技、鸿芯微纳等国内外顶尖EDA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大赛的目的在于加强高校学生在集成电路EDA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搭建EDA交流学习平台,使学生能够使用最新EDA工具进行集成电路核心IP开发、优化增强EDA工具以解决最新的集成电路设计问题,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 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融合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卓越人才。

EDA是集成电路设计的核心工具,是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支撑技术,也是我国在集成电路行业被卡脖子最严重的领域之一。本次大赛于2022年7月正式启动,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等海内外81所高校457支参赛队。经初赛评审,共有182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硕士、博士队伍比例近80%。最终通过决赛答辩评选出全国一、二、三等奖。(颜芳杰)

EDA比赛获奖通知- 陈忆鹭.jpg

上一篇:省教育厅评估中心专家组莅临我校 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

下一篇:我校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