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公布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资助项目名单,我校报送的“智能建造”项目经过为期3个月的申报程序正式获批。该项目为我校与意大利摩德纳大学在土木工程学科的合作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选派类别涵盖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留学期限为3-48个月,期间留基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留基委设立并实施,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聚焦国家战略急需专业领域,定位“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填补特定专业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空白。项目参与申报高校整体水平高,项目设计要求竞争激烈,申请成功难度较大。

为响应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优化学科布局,我校以土木工程学科为骨干,联合机械工程学科、电气工程学科、地质工程学科,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智能建造”世界一流学科群的建设。此次获批的“智能建造”项目,是我校联合意大利摩德纳大学推进高质量、多层次、强交叉的高学历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也将是实现本轮学科群建设的关键核心之一。该项目以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为主体,辅以青年教师、博士后等青年学者的联合科研项目,旨在培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能力的复合型专业精英和领军人才。(邓静璇)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党员读书社开班式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三种精神”践行者】李福山:心中有情怀,担当有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