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2月20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在福州大学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杨黄浩,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黄文华,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倪维庆出席会议,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培育单位研究生导师代表超过300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致欢迎辞。陈国龙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大学将和省内各兄弟院校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福建高校力量。

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我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jpg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

随后,刘健副厅长作了工作动员讲话。针对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抓好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三是优化学科布局,服务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四是聚焦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研究生战线的同志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福建省高等教育十年发展规划为契机,以追求卓越的态度,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刘健副厅长作工作动员讲话.jpg

刘健副厅长作工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会期两天,共邀请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主编李立国等七位著名专家做专题课程讲授,内容涵盖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生心理问题处理、导学关系、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导师指导经验介绍等丰富内容。培训结束后,各单位还将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研讨,集思广益,启思践行。(文/方昱婷 图/苏瑛荃)

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封面.jpg

培训班现场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中问鼎冠军

下一篇:省厅局领导到我校检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前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