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央视综合频道近日在黄金时段播出纪录片《大国基石》“北斗巡天”特辑,用生动的纪实场景展现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新技术在国民经济各行业的重要应用。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机械学院黄峰研究员及其科研团队研发的国内首型基于“计算光学+北斗三号卫星导航技术”的光电检测新技术产品在片中亮相。

计算光学突破了传统光学成像极限,并获得更高维度的信息探测能力,是国际上最新一代光电探测成像技术。“基于计算光学和北斗定位的赤潮预警快检系统”作为“北斗+海洋经济”应用的创新型技术,利用计算光学成像实现赤潮藻类的快速检测,结合北斗定位与短报文通讯功能快速生成监测海区的污染地图,用于赤潮早期预警和对海洋渔业、海上养殖业的提前防护。自2021年承担北斗海洋应用项目以来,黄峰研究员团队创新研发了赤潮预警快检系统、海上全天候监视成像系统等3型“计算光学+北斗”新型光电成像技术产品,成功用于莆田湄洲岛和福州平潭岛等地的海洋环境监测和海上全天候观测,为我国新一代光电探测成像技术研发和北斗三号导航技术的创新应用贡献福大力量。

图片:

央视网:

https://tv.cctv.com/2023/01/11/VIDEQr9ZlBBUNdI99yyyhltG230111.shtml

上一篇:闽侯县领导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福州大学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