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兴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我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副校长王心晨以及校企三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

陈国龙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加快“书香校园”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互惠共赢的大好事。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较为完整的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创新体系以及一大批高水平人才队伍,学校有基础、有能力,也有责任和义务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和智力支持。此次校企合作可以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和文化供给,推进校企合作做实做大做强,对于推动三方品牌价值与社会认知度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三方以合作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有广度、深度、温度的合作,擦亮“学校—行业”这一金字招牌,形成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的合作发展模式。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的创办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此次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下属福建教育出版社与福州大学共建的大梦书屋对于推动全民阅读以及“书香校园”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与福州大学在数字转型、数字赋能、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在平台建设、媒体资源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集团与福州大学在媒体数字化、高清化上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签约能够深化三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媒体传播等方面的交流,共同助力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文明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的建设。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心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兴权以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兴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代表双方进行合作协议签署。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黄国辉代表学校与大梦书屋代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教育出版社社长江金辉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并走访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陈金秀)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致辞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致辞

三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大学与大梦书屋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上一篇:我校黄峰研究员团队科研成果亮相央视纪录片

下一篇:喜讯:我校12人当选担任全国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