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9日上午,“弘扬健康大数据研究院”重点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弘扬软件福州总部举行,弘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典、总裁汤贵兰,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出席了仪式。

王心晨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有利于激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动力和活力,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弘扬软件是一家智慧医疗健康领域的高新企业,也是校友企业,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希望研究院做实做优做强,努力突破医疗健康大数据关键技术瓶颈并实现产业化,把研究院建设成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有影响力的新型研发机构。

陈瑞典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弘扬软件与福州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个人也怀着深深的母校情怀,希望通过研究院共建、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与母校缔结更加深厚的纽带,为65周年校庆献礼。他指出,健康医疗信息化经历了20多年的高速发展,具有极其丰富的业务内涵和数据基础,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范围也十分广泛,此次携手,双方将围绕“数据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线,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联合发展的机制,重点突破大数据关键技术,直击服务对象痛点,形成需求牵引、创新应用的发展新模式,必将推动福州大学相关学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必将成为弘扬软件未来发展的新起点。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与弘扬软件陈瑞典董事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台江区金融与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弘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弘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20年以上行业经验的智慧医疗健康领域专业服务商,是智慧妇幼健康细分领域领军企业,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列入福州市上市后备企业。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第三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福州市专家工作站。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瑞典先生为国家级妇幼健康信息化专家,本科、硕士均毕业于福州大学原数学系。(梁飞豹、茹晓冬)

揭牌仪式现场-茹晓冬.jpg

揭牌仪式现场

上一篇: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招生考试中心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考试专题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