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1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陈国龙书记、林键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陈国龙书记针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党支部工作”,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国龙书记指出,党政办公室是学校的中枢和“前哨后院”,在保障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办公室杂事多,要求高,要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作用。

陈国龙书记对办公室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在优化和完善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系统性学习。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建设,用更好的办法、措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寻找短板,做好优质服务。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查找差距;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应变能力;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三要精准定位,树立党建品牌。要充分发挥省级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创特色、树品牌、出亮点、上水平”的目标,引导党员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党建+”模式激发党支部新活力。四要下沉一线,深入基层调研。要深入一线、下沉一级,更加注重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推行新办法;要改变传统思维,多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寻求破解之策,做到心中有数,谋划在前,为学校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有力的决策参考。(吴童)

组织生活会现场 李连富摄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推进暨考研复试指导服务专题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建校6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暨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工作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