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23日下午,福州大学第258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五讲报告会在科技园阳光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应邀作题为《树立卓越目标,追求跨越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

杨颉处长详细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政策走向,系统讲解了一流学科战略规划的思维模式和管理策略,并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的实践,分享了编制学科规划和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案例。同时,从交叉融合方面阐述了学科发展趋势,介绍了学科交叉的五大逻辑和八项措施。

杨颉处长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宏观思考,又有微观实践,既有前瞻性,又有操作性,对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更高层次理解高校战略规划和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林舒)

讲座现场-苏瑛荃摄.jpg

上一篇:付贤智校长为学生讲授学习两会精神专题党课(思政课)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