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22日下午,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国人大代表、校长付贤智,全国人大代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翁祖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黄阿火分别传达了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今年全国“两会”之前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调整作出了进一步部署。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我们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校工作放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深入推进“11个一流”建设,落实“1445”战略工程,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建篇章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及时跟进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加强党的建设,振奋精神、实干快干,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彰显福大担当、展现福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花大力气打造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平台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加强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力度,在培养顶尖人才、合力造就“大师”上下苦功夫。要坚持党校姓党,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把讲全讲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各班次教学的重中之重,更好为党育人、为党献策。要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在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不断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深入。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主持会议 苏瑛荃摄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付贤智传达有关精神 苏瑛荃摄

全国人大代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翁祖铨传达有关精神 苏瑛荃摄

会议现场 苏瑛荃摄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余建一行来校参观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