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助推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2日,福建省国土空间分析与模拟数字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揭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段进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尹稚教授,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罗明主任等11名委员,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及部分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王心晨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作了讲话。他指出,该实验室由福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联合建设,是在长期良性互动合作下的成功案例,是顺应高等教育创新化的战略需要,也是合作双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本次会议顾问、东南大学段进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该重点实验室能够聚集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推动双方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更好地适应国家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加快更高水平学科专业的建设步伐。最后,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尹稚教授作总结发言,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平台具有扎实的建设基础,并指出目前亟待突破的焦点。

会后,校领导王心晨副校长、段进院士、尹稚教授及学院有关领导进行了实验室揭牌仪式。(周越)

揭牌仪式——建筑学院.jpg

上一篇:【主题教育】福州大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晋江校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段进院士来校作学术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