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人居环境学科多专业复合优势,探索和构建学院特色化发展模式,助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23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院院长段进院士参加福州大学嘉锡讲坛,并作题为“空间基因理论及其应用”行业一流前沿讲座。

段进院士的报告紧紧围绕文化自信国家战略以及生态文明与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需求,生动地回答了规划建设中城市空间组织与自然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如何共赢的问题。段院士为参加讲座的师生系统介绍空间基因基础理论、技术方法、标准体系、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前沿研究进展,并结合空间基因相关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详细解构了城市空间塑造及品质城市空间的“在地性”特征。让与会者深刻感受到空间基因是城市空间、自然环境及社会人文互动的结果,是构建体现文化差异、区域差异及高品质城市空间的关键。

会后,福州大学郭文忠副校长为段进院士颁发嘉锡讲坛讲座证书。(周越)

郭文忠副校长为段进院士颁发证书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主题教育】福建省国土空间分析与模拟数字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揭牌

下一篇:【主题教育】校领导赴四所“双一流”高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