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做好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总评工作,6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召开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推进会。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键副校长总结创建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学校相关部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创建工作分享交流。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化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部处学院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在文明校园创建中的特色做法、工作成效、经验启示等作了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

林键副校长总结了创建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林键副校长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整改和建设力度,要对照测评标准列清单、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实抓细出成效,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校园的总评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进一步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品牌,不断凝练和强化品牌建设;要凝聚内外合力,加强精神文明实践平台建设,持续发挥文化馆群的育人作用,加强校地共建,打造大学生文明实践基地,推进不同形式文化活动的开展,不断扩大我校的社会服务力和影响力。

林键副校长总结部署工作

陈国龙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上阶段我校的创建成效,并就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是增强师生归属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站在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二要对标对表、打造品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整体水平。对标对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制定的高校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强化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抓根本,着力提升学生文明素质。抓阵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师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抓日常,做好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精心组织,充分展示特色和亮点,形成我校独特的“福大文化生态”,精准施策,限期改进薄弱点,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焕发最佳状态,凝聚实现全国文明校园目标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要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为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把创建工作变成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各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和测评指标,制定本单位落实工作的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明确任务要求、明确责任专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陈国龙书记讲话

陈国龙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校事业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善作善成,奋力达成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

据悉,新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从2021年开始,时间跨度为三年(2021-2023)。我校于2021年5月顺利完成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申报工作,并于同年8月获批福建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2022年7月,我校顺利完成了届中材料考评工作,下一阶段,将全力做好总评迎检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来校调研

下一篇:福州市吴一副市长一行来访我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