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林键带领相关机关部处长、二级党委书记等,前往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共建共创活动。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翟羽、副支队长黄志强,闽侯县常务副县长张弛和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安秋、政治教导员林晓等参加活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庄东煌也到场观摩。

陈国龙书记一行听取了应急救援设备用途的介绍,观摩了消防救援人员技能展示,参观了消防党建馆、荣誉室、科普馆等,观看了高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林键副校长为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林铭、杨晓炜两位同志颁发福州大学消防安全工作辅导员聘书;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林晓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锋副教授、刘志坚副研究员颁发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理论宣讲员聘书。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福州大学与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调研项目启动仪式,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黄志强为福州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陈国龙书记对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消防安全检查与监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福州大学也将发挥教学、科研、学科、人才优势,与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合作。

翟羽支队长用四个“特别”总结了此次共建共创活动的感受,充分肯定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希望共建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消防安全与学校全方位建设同步,充分发挥专业互补、资源共享的优势,实现队校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此次共建共创活动组织二级党委书记、相关机关部处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等百余人先后三批次前往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旨在提高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文/林舒 图/陈金秀)

消防救援人员演示应急救援设备

共建共创活动现场

双方合影

上一篇: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委会第四届青年学者会议在福州顺利举行

下一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来校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