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6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赴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出席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挂牌仪式,并进行现场交流。福州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南安市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梅山镇镇长施能利,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及蓉中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商讨共建合作事宜。黄身勇副书记表示,要着力高位推动,建立健全“大思政课”合作机制,福州大学将与基地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强化组织保障,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将思政课堂搬到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第一线;要着力平台联动,整合汇聚“大思政课”优质资源,坚持“立足校园建资源、跳出校园找资源”理念,与蓉中村实现资源交流共享,构建上下协同、一体贯通的资源建设模式,支持保障思政课越办越好,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实效;要着力队伍驱动,培优建强“大思政课”师资队伍,通过内部挖潜外部引援,打造专兼结合的“大思政课”师资队伍,既要注重发挥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功能,也要积极吸纳党政领导、科学家、老同志、先进模范等加入思政课兼职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大师资”队伍综合能力,形成争做“大先生”、教“大学问”、育“大英才”的生动局面。

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

随后,黄身勇副书记为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蓉中村党委第一书记李振生同志颁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导师聘书,并在双方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福州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黄身勇副书记为李振生同志颁发聘书

黄身勇副书记与李振生同志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前,黄身勇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建馆,现场学习了蓉中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相关经验。

参观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建馆

据悉,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于2022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题)。福州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旨在与蓉中村建立校地共建共享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优质服务平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福州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上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福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部署再强调会议

下一篇: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委会第四届青年学者会议在福州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