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福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大要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26日,福州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青少年代表团,这些青少年来自俄勒冈大学、布朗大学、奥斯威格高级中学等学校,是今年首批来访福建的美国青少年代表团。此行作为“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建与俄勒冈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致欢迎辞,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中美关系的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表示福州大学承接此次活动正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指导理念的落实和践行。

代表团访问我校期间,先后参观了校史馆、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技术科普馆和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地矿博物馆。在科普馆,代表团成员们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亲自动手参与了物理实验。在紫金学院,代表团成员们参观了展出千余件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石、矿石的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了解矿产资源等方面的知识,体验地质之美,深入了解了中国广袤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完备的制造工业体系。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们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留学相关政策,并在食堂与我校学子一起体验了地道的中餐。餐后,代表团成员们游览了校园,全面感受了我校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行程结束时,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来访不仅让他们在福州大学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更让他们对福州这座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杨轩)

代表团参观福州大学校史馆

参观物信学院科普馆

参观紫金学院地矿博物馆

上一篇:我校马院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季度座谈会 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