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首届研究生统计建模比赛圆满结束,大赛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对经济发展和政策调控的要求与影响研究”。由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进行,共有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6所高校、3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们的两轮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6队、二等奖7队、三等奖7队、优秀奖13队。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在学院黄文彬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三队均获奖,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据悉,福建省研究生统计建模比赛是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闽教高[2021]26号)文件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氛围,提高研究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倡导研究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促进研究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和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大数据时代,引导更多高校适应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助力推进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学等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我校举办党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福州大学全媒体中心2020级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