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7月3日上午,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老师带领13名少数民族同学组成的“喜迎二十大,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社会实践队赴福州市民族小学举办“大手牵小手”活动及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福建省教育厅统战处余志丹处长、省委统战部民宗处林海二级调研员、罗源县相关领导、长乐华侨中学副校长秦军等领导及三校师生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与往年相比,特色更加显著,不仅有师生的互动,更有专家的技术帮扶。一是由刘敏榕老师带领的图书馆界5位专家团队对学校新建图书馆的方案进行论证;二是由三所大手拉小手学校党支部共同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两校学生开展结对子,交朋友“喜迎二十大,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实省教育厅“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实践队队员前往罗源县八井村,工作人员为实践队讲解了畲族的迁徙历史、文化习俗,并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罗源县的基层实践经历。11时许,实践队到达福州民族小学,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负责人刘敏榕老师向福州市民族小学黄海景校长授予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少数民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随后实践队队员为民族小学学生代表赠与学习用具并与民族小学的学生们共印“同心”手印,表达了哥哥姐姐们对他们的关心与祝福。

福州市民族小学黄海景校长表示,福州民族小学是罗源县委、县政府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在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切实提升福州民族小学办学水平,为少数民族的学生成才创设良好的环境,努力培养更多志存高远,励志成才的优秀学子。

最后,福建省教育厅统战处余志丹处长作了讲话,她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非常有意义。希望实践队队员们今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文/巴哈夏· 叶尔肯拜、吉丽迪孜·依沙别克、吴佳丽 图/李萍萍)

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

上一篇:【聚焦审核评估】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篇:先进制造学院与厦门优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