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022年9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指导、福建省体育局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体育仲裁机构设立和运行问题研究”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法学院顺利召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设立了“体育仲裁”专章,明确规定构建我国的体育仲裁制度。在此立法背景下,福州大学承担了国家体育总局重大决策咨询项目“中国体育仲裁机构设立和运行问题研究”,对体育仲裁机构设立、运行及仲裁规则起草等问题展开系统研究。此次会议即围绕项目主题,就仲裁规则的制定进行专题研讨,征求专家意见。

0917-1.jpg

研讨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发言

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智教授发言

会议由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智教授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莅临本次研讨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福州市仲裁委员会、通力律师事务所(上海)、北京安杰(厦门)律师事务所、福州君立律师事务所、福州拓维律师事务所等国内知名高校与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会。

褚波司长指出,体育仲裁机构的设立、运行及相关规则的起草对我国体育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进行专业、系统、全面的讨论极其必要。李智教授对课题组工作进展、规则研究和草拟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与会专家则通过不同视角,围绕仲裁规则的条款、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聚焦于仲裁规则起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通过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们的双向交流,集思广益,群言群策,对推动高起点设立体育仲裁机构、严要求制定体育仲裁规则、助力新时代体育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供稿供图)

上一篇: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捐赠交接仪式举行

下一篇:我校全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