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9月30日下午,2022年福州大学“喜迎二十大 大师进校园”活动在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阿火,校团委书记刘玮出席此次活动,50位来自不同院系、年级的师生代表参会。

讲座开始之前,举办福州大学校园文化建设艺术顾问聘任仪式,由宣传部部长黄阿火和校团委刘玮书记为郑幼林、郑春辉、林仕元、潘尤龙、陈茂盛等五位校园文化建设艺术顾问颁发聘书,聘任五位艺术大师为校园文化艺术顾问。

随后,五位艺术大师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从摄影、木雕、石雕、畲族银器制作等方面,讲述了“大国工匠”的初心、使命,讲述他们成长、成才、为国争光的故事,生动的故事和感人的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新时代热点提出了诸多思考,如:现代艺术雕刻产业在哪些方面投入人工智能设备、对人工智能算法合成的艺术作品的看法、对于传统手工工艺的传承能否结合当前先进设备等问题,在师生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1962年毕业于我校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绘画专业的陈茂盛校友,通过此次活动将自己的作品集捐赠给母校,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由校党委宣传部黄阿火部长代表学校接受陈茂盛校友的作品捐赠。(图文 苏瑛荃)

活动现场 苏瑛荃摄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福州大学举行“喜迎二十大、运动展风采”2022年国庆三人篮球赛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晋江校区首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晋江市硕博人才倍增行动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