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物信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引领作用,调动青年志愿力量,在行政北楼一楼大厅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机关党委、物信学院党委等几十名师生党员和志愿者参加了党日活动。

为举办好这次活动,活动前一周,机关党委广泛征集了机关教职工各类小电器的维修需求。老师们纷纷带着需要维修的小家电前来咨询、维修。机关党委组织了党员志愿者负责现场维护秩序、引导物品维修登记等工作,并向前来维修的老师们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消防的图册,现场大屏幕全程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等科普视频。

活动现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义务维修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帮助到场师生解决各类家用电器的故障损坏问题,共计收到包括电磁炉、热水壶、台灯等各类家用电器60余件,现场成功维修13件,剩余电器由队员们带回进一步维修。据悉,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义务维修队始于1978年,当时的物理与无线电工程系学生在福州大学首次发起义务维修活动。44年来,义务维修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累计修理家电3.8万余件,价值超过300万,科普电器知识50000余人次,指导帮助老人和孩子等弱势群体使用智能电子产品3000余人次。团队先后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福建省优秀团队等荣誉,团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此次活动,是机关党委与物信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的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现场认真高效的维修服务和党员志愿者的热情获得了到场进行维修和咨询的老师们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切实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长了安全相关知识,也感受到了学生志愿者们理论运用于实践的突出能力。

黄身勇副书记看望志愿者

志愿者正在维修家电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2022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福州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第二次筹备会)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