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16日,第一届“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福州大学举办。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案例展示与分析、针对案例的提问、开放式提问三个环节展现福建学子的跨文化能力。

开幕式上,黄志刚副校长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先生先后发言。黄志刚副校长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现状,对外国语学院近年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跨文化能力大赛有助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促进高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叶青先生对我校的精心承办表示感谢,并对比赛的背景、设立意义、发展情况、愿景进行了介绍。

本次大赛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颜静兰教授担任评委组顾问。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晓文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和提问评委,评委组成员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吴松江教授等省内七位专家构成。福建教育电视台、东南网、中青网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的影响力。

“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通过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王建丰)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精神】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下一篇:喜迎党的二十大•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换届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