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了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团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青马班学生骨干参与本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在两个分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场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座谈会上,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李金娴说,当下,我们要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知识武装头脑,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半导体及微电子芯片的关键当口,作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科研这条道路上,我致力于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紧密联合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福建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洪浪豪说,身为青年党员、团学骨干,我们风华正茂,壮志凌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成长为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持续推动学联学生会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福州大学第16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25届研支团成员吴辉航说,作为奔跑在新征程上的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当永葆理想信念,用拼搏奏响“强国复兴”的激昂乐章,用奋斗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

“中国网事”年度十大感动人物张誉馨说,将青春之小我融于党和国家发展之大我,是新时代青年的崇高理想,亦是我不变的初心与追求。我希望以自己远赴新疆参加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委的经历激励我们福大学子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丰富内涵,并将其牢记于心,内化于行。

福建省“校园河长”、福建省工科青年专业人才福州大学创新创业标兵黄宇洲说,作为一名扎根在乡村水生态振兴的科技创业青年,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我们深耕的排水管道细分领域解决卡脖子的技术壁垒和国产化替代,为水利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校团委副书记叶阁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起时代重任,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校团委书记刘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校团委将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团学骨干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与会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党员师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史津萌)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根特大学中国平台第二届学术论坛“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分论坛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