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为加强师生反恐防暴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他救能力,3月2日上午,晋江校区在金龙体育馆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本次反恐防暴演练邀请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张荣华教官、金井派出所张晓汉警官和多名特警队员参加并指导培训,晋江校区师生、物业安保等约160人参与。

演练开始前,张荣华教官首先讲解了反恐防暴演练相关要求,正确使用防暴器械的方法,而后由多名警员进行防暴盾牌与钢叉的使用教学与反恐防暴阵型,同学们与物业及安保人员积极参与学习并实践使用。


随着震爆弹响彻云霄,烟雾弹逐渐模糊视野,演练正式开始。“持刀歹徒”开始恐怖袭击,物业及安保人员手持防暴盾牌与钢叉积极防御与“歹徒”斗智斗勇,最终凭借正确使用防暴器械,正确排列反恐防暴阵型将“持刀歹徒”制服!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结束后,张荣华教官和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副院长陈晓分别对该演练结果进行点评总结。张荣华教官强调,“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当歹徒进行恐怖袭击时,我们应利用身边的一切物体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勇敢面对,大胆反抗。”陈晓副院长强调,“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保护自我安全的能力,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强化反恐防暴的水平,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对增强晋江校区师生及工作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晋江校区反恐防暴能力和“平安校园”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巫俊)

上一篇:福州大学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福州大学刘敏榕工作室人员赴晋江陈埭镇与泉州百崎乡调研回族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