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王晶)1月2日,四川江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罐车与客车发生碰撞,事故致8人死亡19人受伤。这起备受公众关注的事件,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系超载超速。对货车超载现象的屡禁不止,多位交通专家表示,目前山东等多地已开展“非现场执法”治超,其经验值得全国推广、借鉴。

(节选)

一些新的治超手段也开始出现,据记者了解,受公安交警电子眼抓拍交通违法行为的鼓舞,交通执法部门在超限治理等领域也开始应用“非现场执法”。比如山东德州,借助非现场执法信息中心,将过往车辆的车牌、轴数、超限数据及图像等信息,实时传送至检测站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执法平台上。如果出现超限情况,就可以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立案调查,并通知当事人接受处理。

而在道路桥梁的监测预警方面,也可以借助科技布局,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李苗裔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如靠传感器设备,来实时监测建筑物和城市构筑物的形变问题。比如水泥在发生形变的过程中,会释放某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是可以被提前感知和测量到的,从而提前进行预警,对桥梁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维护和有针对性的修缮保护。

(节选)


央广网:http://news.cnr.cn/rebang/20220115/t20220115_525716472.s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新华社客户端、新浪】“顶天立地”的探索——福建高校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

分享到: